close

BBow從小就愛看書,

但是從來不讓我唸書給他聽,

以前看育兒教養書都說要伴讀會養成小孩愛看書的習慣,

所以很推崇爸媽要唸書給小孩聽,陪小孩看書,

試過書上所講的方法很多次,沒有一次成功的.

有一次想念小紅帽給他聽,結果他全程目光就只有一直說有"8",

我都找也找不到"8"??

結果竟然是畫面裡的大野狼,眼睛跟"8"長的一模一樣

最後他就把書拿走,看著每一頁有"8"的大野狼.

當時照著書的觀念書敎小孩的我非常挫敗耶!

(第一胎照書養,其實挫敗久了,我第一胎兩歲後,我都隨意養了,就讓小孩自由發展吧!最後我第二胎真的是從出生就隨便養)

BBow喜歡自己看,他不懂的他就問.

他有他自己看書的角度以及解讀,我也搞不懂他的邏輯.

而且他不愛看故事書,通常都只有翻一翻而已,

他倒是看了一些有的沒的,很愛有數字的日曆,

有一大堆英文字母的敎科書(以前Bows'爹年輕時學英文的用書)....只有英文字喔!完全沒有圖.(不知他在看什麼)

有時看他把每一頁的某個字都圈起來,有時候跟著寫.還會把哪些字在哪一頁背起來(這一點讓我覺得他的記憶力超級恐怖的)

反正他會看書就好了,因為"書"真的很不錯,可以敎的東西不少,

當然選書的部分我是跟Bows'爹在選的.

Bows'爹也超愛看書.

自從發現BBow好像有點異於一般小孩(哈哈哈~)

他從小獨鍾英文字母,數字,注音,五十音...等.(因為太愛了,竟然自己會寫這些字,像日文還歪七扭八的,雖然筆劃都不對)

之後又喜歡國家,迷宮....多到寫不完.

結果我跟Bows'爹從BBow三歲後,選書時都給他選超齡的來看,

沒想到他還看的懂,而且很愛,翻到都爛掉了,再加上年幼的GBow學他要翻書跟看書,

搞的我買來的書都殘破不堪,最後我只能貼阿貼黏阿黏,

黏貼的時候,我還跟他們說,我一定會把這些書都留下來,讓你們知道自己小時候有多調皮

 

從數以萬計的書中,挑了這樣多本的書,

趁機也來分享一下給大家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