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知道BBow對國家有興趣,我們挑選了小天下出版的這一本"我的世界小百科"

這是一本精裝書,有注音.

自己閱讀要7歲以上,親子共讀要5歲以上(結果BBow三歲多就在看了)

IMG_7813~1

 

IMG_7812~1  

不只這一頁被我修補過,這一本已經慘不忍睹啦!身旁的爸媽看到都好心疼耶!

在年幼的GBow搗蛋下,我花了不少膠帶也花了不少時間"修書".

IMG_7819~1  

他看書的時候不一定從頭開始看,

像這本他先挑他喜歡的國家看,

先找到自己喜歡的國家有哪些

說到他會認識國家的來源是"新聞的邊角以及氣象報告都會出現很多國家跟城市"

他每次看都會跟著念,結果久了就認識了一堆國家跟城市.

我看他每次都先翻國家的部份,開始找起他熟悉的城市,

之後我開始敎他世界有五大洲(結果他跟我說有七大洲)

書上真的寫七大洲

漸漸的他知道哪些國家在哪個洲,之後又知道國家的首都是哪個城市,然後還給我背起國旗,

最恐怖的來了,他會跟我說,哪個國家在哪一頁,還有各洲頁數的前後順序

雖然久了會忘記,但是他只要再看一下又會記起來.

IMG_7814~1

這本書除了介紹各國家以及城市外,

也會介紹一些其他的地理氣候或是重要的文化等(詳細的可以看一下上面的目錄頁)

IMG_7815~1  

這本書的字體大小適中,用字易懂,又有注音

長期下來後,我發現BBow會自己念起裡面的段落,

最後我都請BBow唸給我聽,他唸錯的我再來糾正就好.

 

關於學注音的部份,我只有敎他37個注音符號(影音檔輔助~上網下載來的,大概一歲到一歲半左右就開始聽跟看)

加上他喜歡看"新每日一字"(華視教育頻道有時會出現3-5分鐘)~

這頻道根本就是他2-3歲時的最愛

裡面有敎英文,日文,越南話,還有國小的數學,比較誇張的是

他還會看國中基本學測的英文及數學,

有的我都還忘的一乾二淨,他從三歲竟然跟我講他要看"一元二次方程式"....有沒有搞錯

我想應該是上面的英文字母跟數字吸引他吧!

但是他看的時候真的很專心耶!

連三角函數都看到傻呼呼~

 

就這樣,不知怎麼著,他自己突然認識好多字,而且看到就會念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