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本日曆裡面的某一頁,這一頁對大人來說看似平常,也許想到的時候才會看一下內文...

但在BBow的眼裡就不是這樣的囉!

image  

因為BBow現在認識不少國字,

怎麼認識的???沒有刻意交,他接觸很多東西就自然會了

怎樣認字的???他不一定會注音拼音,他是真的看字體...所以我想他是認形狀的.

他之前超愛看"新每日一字",還有教育性節目.

這一天BBow發現了這張紙,開心的咧~

雖然這張紙歷經危險的旅程

被他們兩個扯來扯去,丟在地上,亂摺,貼在門上....

最後宣告不治,因為已經破掉了,

趁要丟掉前拍照紀錄一下.

他第一次拿到這張"快樂心經"開始唸起來.

碰到不會唸的字,就尋求爸媽念法,

之後恐怖的來了.

起因是我發現這篇文章裡面的涵義很多很適用於他,

所以我解釋了部份句子,

跟他說有做到什麼事情就會很開心,

希望他可以這樣做或是改善.

他聽完了好開心,就開始問起我每一句話是什麼意思.

這些簡單易懂的話,大人很快理解,

但是要用3-4歲的語言去解釋給小孩聽...有的還真的有難度耶!

所以我只好儘所能的從字面上解釋給他聽,我也不知道他懂不懂,

有的是用生活例子來解釋.

就這樣...他現在有時候都會自己跟我說.

媽媽:我現在很積極喔!我有自己收玩具喔!很快喔!我不拖延喔!

我有分享喔!

我在忍耐喔!

或者會說:我這樣有忍耐嗎?之類的

我想這也算是一種另類教法吧!

沒想到"快樂心經"對他有這樣的作用.

 

很多東西對大人來說可能不足為道,但在小孩的世界是個寶.

這對他不僅有教育用處,對我來說,

他叫我跟著他看的時候,唸給他聽的時候,

其實自己有時候也會忽略這些很基本的道理,陷入了現實的生活裡.

對阿!不要鑽牛角尖,凡事想開一點,快樂一點,其實很棒呢!

當心態回歸到原點,就會少一點煩惱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