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桃園好幾年了,沒吃過很好吃的拉麵,

也或者應該說在台灣很少吃到好吃的拉麵,

這一次讓我碰到了,

上上週Bows'爹突然找到這家麵屋嵐山拉麵專賣店,

因為他說台灣都沒有好吃的拉麵,(Bows'爹對拉麵口味很挑的)

真的很懷念日本京都吃到的一風堂拉麵,

所以他有時候會看看有沒有好吃的拉麵,

看到網路上評價也很不錯,FB介紹的感覺也不錯,嚷著說一定要找一天去吃,

 

就這樣剛好,趁拉麵店過年休息前的最後一天,我們決定舉家大小一起去吃拉麵. 

但聽說很快就會賣完,雖然他十一點開門,但我們還是十點半就出門,還特地少吃一點早餐.

到那邊....哇...著實嚇了我們一大跳,不是才十點五十嗎?

門都還沒開,外面已經排了一長串人,

看到這樣當然,先下車排隊去,要不然要等到民國幾年才輪的到我們阿!

所有人下車,僅讓Bows'爹去找停車位

(開車來這邊的人一定要小心,車位超級霹靂難找的,我就看著他繞了好幾次都找不到位置停,可能是因為小巷弄,根本不好停車)

 

麵屋嵐山拉麵專賣店在轉角處(寶山街210巷與雙峰路交叉口),店面不大,但卻很有日本的風格

IMG_8160~1.jpg

 

這是入口處,這時我們還在排隊呢!為什麼排這樣前面,是因為第一批人已經在店家裡開始吃了,

他們到底是幾點來的啊???

門口外面放了很多盆栽,

那邊風挺大的,但是排隊不用怕冷,因為店家有做擋風窗(真貼心)

IMG_8154~1.jpg

外面擺放了簡單的告示牌跟餐點,

上面有寫幾點開,但是...賣完就休息(FB上會寫現在剩幾碗湯,很即時吧!)

IMG_8155~1.jpg

拉麵的價位我覺得算很便宜,120元起,最貴的也才160元

另外也有飯類或是單點

IMG_8161~1.jpg

 

出現了,我不知道台灣其他地方有沒有,但我倒是第一次在台灣的拉麵店家看到這個,

跟日本的一模一樣耶!

自動點餐機(不要擔心,假如沒帶零錢,我按到店家會提供換錢的服務)

這時Bows'爹其實還在停車,我就問他要吃啥?我先點了吧!

最後我們一家人點了麻辣,味噌,博多豚骨拉麵,豬排丼飯(附味噌豆腐湯),炸豆腐

IMG_8159~1.jpg 

點完之後,服務人員會給我們一個號碼,等待叫位.

所以一點完,我們就又到門口外晃晃.

這是我們才剛坐好位置的時候出現的(拉麵沒有啦!)

真的很誇張耶!才十一點半,接貼出沒拉麵的訊息了,

所以晚到的人就沒有了,要不然就吃飯吧!

IMG_8166~1.jpg

店裡的環境不大,煮麵的前面有一排位置,剩下的桌子大概5張吧!是小桌子喔!最多塞四個大人.

IMG_8173~1.jpg

有提供兒童座椅(我看到了兩個)

裡面也有提供雜誌,今天還特別提供免費的橘子(上面寫著無農藥,請自取)

IMG_8165~1.jpg 

餐具要自己來,還有提供烏龍紅茶跟白開水

IMG_8169~1.jpg

空間不大,但電視播的是日本節目,牆上到處都是日本風格的裝飾品.

IMG_8174~1.jpg

順帶一提,我覺得裡面的服務人員態度很棒,笑臉迎人呢!

看他們很忙碌,但還是服務很好.

接著上餐囉!

豬排丼飯(附味噌豆腐湯)

IMG_8172~1.jpg

IMG_8168~1.jpg

豬排算挺有厚度的,雖然不是超厚,但是絕對吃的到肉,麵粉皮不會很多,

對我來說,我喜歡這樣的豬排.有飽足的感覺,外皮酥脆很香.

味噌豆腐湯裡面的豆腐還挺多的,很實在.

為什麼到拉麵店還要點飯呢??

因為有小孩啊!總是要吃點飯~

而且我也愛吃飯.

 

麻辣豚骨拉麵

IMG_8178~1.jpg

味噌豚骨拉麵

IMG_8179~1.jpg

博多豚骨拉麵

IMG_8180~1.jpg

拉麵一上來,小孩看到的就是"海苔"

搶著要吃海苔,

小心喔!麻辣那碗的海苔,也是會辣的,

BBow吵著要吃,最後下場就是,這個..會辣耶!

我倒是有嚐了一下麻辣的湯頭跟麵條,

算是很好吃的拉麵,

Bows'爹是覺得這家的拉麵好吃,湯頭不錯,

但跟日本的一風堂比起來,麵條還不夠Q,

但是能在台灣吃到這樣好吃的拉麵,他覺得已經很棒,而且還不貴.

有時候吃貴的也就算了,還不好吃.

Bows'大阿姨說,

(Bow's大阿姨吃過日本一風堂,一蘭...也吃過台灣的一風堂)

他的結論就是拉麵很不錯吃,但是叉燒肉只有日本的一風堂會"入口即化"...他不提,我都忘記了

但比台灣的一風堂好吃.

結果他還找出日本跟台灣一風堂的照片給我們看,比較一下差異.

看到這裡,我跟Bows'爹已經開始期待今年去日本,要再來去品嘗好吃的拉麵

 

炸豆腐

IMG_8167~1.jpg  

這道我其實是點給小孩吃的,我家的Bows們愛吃豆腐

吃起來也ok.

碗的部分是上寬下窄,我本來想說會不會很小碗,

但其實吃起來算挺飽的.

烏龍紅茶也很好喝.

 

不知道GBow在看甚麼看到出神??

IMG_8171~1.jpg      

 

最後吃飽啦!其實也才12點.

到門口的時候才看到,原來店家早已經搬出這個告示牌.

12點就準備要休息了

趕快叫BBow來耍寶一下,

(哇~沒有了)

IMG_8182~1.jpg

門口外面有一排椅子是提供排隊的人休息用的.

因為休息中都搬出來了,所以現在無人.(只有我們吃飽的人)

IMG_8186~1.jpg  

下次有機會再來去吃吧!

但是可能騎摩托車比較方便^_^

 

2014.2.12補充~

過年後我們又去了一次了,

人潮一樣很多,因為太晚去,其實也才十一點半到,結果等到要吃的時候竟然已經一點了,

還沒吃到,餐點已賣完的牌子又被拿出來放在門口.

想快吃到的人,就早點去排隊吧!

另外,因為這次都點拉麵,但是我一直對他的豬排很喜歡,

所以加點了一份炸豬排,

我都來不及拍照,就被吃到只剩一半,

60元的價位,就能吃到有厚度的豬排,而且炸的很酥脆,CP值算挺高的.

(難怪上次去吃的時候,看到很多桌都有單點炸豬排)

 

2014.5.18補充~

其實前兩個月,我們曾經外帶過拉麵回家吃了2次,

第一次不知道要將麵條特別告知要細麵(只要外帶的都是用粗麵)~之後用FB詢問店家後才知道

第二次提前告知店家,他就有幫我們改成細麵(真的是很貼心)

外帶的部份,我們飛奔回家也要10~15分鐘左右,Bows'爹覺得跟在店裡比起來還是當場吃好吃。

但沒辦法,有時候帶著小孩沒辦法排隊排很久。

最近店家在FB發表訊息,現在沒有提供外帶拉麵的服務囉!

因為他們想要給大家好吃的拉麵(可能發現外帶拉麵的品質沒比店裡吃好吧!)~店家對拉麵的品質真的很要求~

但是要外帶飯類的話還是有的。

 

2014.5.22補充~

這天我們全家人又去吃了,是平日,還沒十二點就到了,當天還飄著小雨,

想說應該不會等太久,結果還是等了快半小時....

店家在前陣子有裝修,所以我來更新一下.

門口多了一個叫號碼的牌子(但當天還沒開始啟用,一樣是人工叫號)

IMG_3186

門口的告示牌已經寫了拉麵不提供外帶了.

IMG_3188

等很久的原因我想跟這個有關係吧!

內部有重新裝潢過,桌子的只剩靠窗的兩桌,本來有四桌的.(Bows們在店裡閒晃)

IMG_3190

吧台的部份加長了,比之前多了幾個位置,另外桌面好像也有加深

IMG_3189  

這天我又點了豬排丼飯,Bows'爹一樣點了他愛的拉麵.

我咬了一口後,感覺好像哪邊怪怪的.

IMG_3202  

感覺好像豬排變小了,但奇怪的是豬排一樣占滿碗面,

最後我跟Bows'爹覺得可能是變薄了.

但是一樣好吃啦!很酥脆.

不知道是只有這一碗這樣,還是以後都這樣呢??

 

2014.8.28補充~ 

今天提早去排隊吃拉麵(是平日喔!),營業時間十一點就到店了,

結果...裡面有人在吃了,我拿到13號的號碼牌,看樣子要等第一輪吃過才能輪到我們一家人了.

這時候來更新一下目前拉麵店的狀況(發現周遭改變不少呢!)

門口多了一隻哆拉A夢(這不是重點)

點餐機現在放在外面了,要先在門口點餐,拿券給服務人員,之後在外面等候叫位.(孕婦跟老人是可以在店內等待的)

除了會有人來叫位,門口的號碼機也開始啟用囉!

IMG_7442  

因為夏天店門口外面真的爆熱,尤其正中午,但店家很貼心的放了冷開水(GBow喝了好幾杯)以及扇子

IMG_7439  

之前排隊等候的時候都是在下圖的左方,現在人已經多到連右方的人行道都排椅子了.

IMG_7443

更讓我嚇一大跳的是還不到11點30分,店家貼出了"今天中午拉麵已售完"

接著換我們進去吃了.

拉麵的海苔....不見了,因為只要拉麵一上桌,海苔立刻被Bows瓜分掉還是一樣好吃.

IMG_7444

我一樣點了必點的豬排丼飯,一樣很卡哩卡哩的酥脆.

有個不同的地方是,豬排下的蔬菜,以前是洋蔥跟空心菜,這次還多了"高麗菜"

IMG_7445  

吃下來,口味一樣很棒,唯一變的是.....碗換了(呵呵....)

附上店家畫的小漫畫.

IMG_7437  

有時候,BBow都問我,怎麼要等這樣久阿!

我說~好吃的東西值得等待與品嚐,

雖然這是間小店但頗重視用餐的品質的.

 

這讓我想起去日本時,一到用餐時間,很多店家都要排隊,

日本人真的很愛排隊,但是排隊排的很專業,很有禮貌呢!

這挺值得學習的.

 

~店家資訊~

桃園縣桃園市寶山街210巷30號(與雙峰路交叉口)

03-355-9912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ameinoarashi?group_id=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