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以前從未使用過外面直接調好的醬汁,

每次都是自己用醬油,米酒...自己調出來的.

這次拿到一小罐穀盛壽喜燒,當然要來嘗鮮一下.

結果發現真的好方便阿!

而且很對Bows'爹的味(我拿醬汁先煮了鍋壽喜燒)

壽喜燒就不跟大家分享啦!因為好吃是好吃,

但是我拍的照好醜阿!

這次來分享一下壽喜燒醬做的醬燒雞腿

 

我利用簡單的幾樣食材,加上穀盛壽喜燒就能輕鬆入味,是一道很下飯的料理.

即使蔬菜都只有川燙,但與雞腿肉及醬汁一起吃,一樣味道十足.雞腿肉燒至酥脆,

雞腿皮更是小孩的最愛,香酥可口,很適合常出現在家裡的餐桌上.

 

食材 ( 3 人份 )

去骨雞腿肉2隻

穀盛壽喜燒2大匙

青江菜4把

紅蘿蔔適量

 

步驟~

1 備妥所有食材,去骨雞腿肉先洗淨切塊(我切成一口大小,小孩要吃的比較方便)

IMG_8373~1

2 用1大匙的穀盛壽喜燒醃製雞腿肉約10分鐘

IMG_8374~1

3 利用醃製雞腿肉的時間,將蔬菜洗淨.紅蘿蔔切片(切片功能只是裝飾用)

IMG_8375~1

4 蔬菜川燙後備用

IMG_8383~1

5 熱鍋,將醃製的雞腿肉煎到金黃香酥後,再倒進剩餘的醃製用穀盛壽喜燒.

起鍋前再加1大匙的穀盛壽喜燒繼續烹燒,這樣味道就更濃郁囉!

(邊燒味道就邊跑出來,好香阿!)

IMG_8385~1

6 將青江菜鋪底,紅蘿蔔依盤子形狀擺盤,中間放上燒至入味的雞腿肉即完成

IMG_8386~1   

 

蔬菜雖然是川燙而已,但跟著肉一起吃就有味道了.

倒是家裡的Bows鍾愛雞腿肉上的皮,又香又Q軟.

愛吃肉的BBow竟然說,這一盤都他的...實在是...那阿爸的便當哩??

這超適合當便當菜的,所以趕快多夾幾塊放進便當盒中,要不然就被他嗑光啦!

 

icook食譜分享網址  http://icook.tw/recipes/69679

arrow
arrow

    il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