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-4歲的小孩大致上都了解大人的話,

但對很多事情的重要性還不懂。

小孩要做什麼事情都是喜好性的,而不是功能性.

從BBow三歲後,我就開始敎他"孰輕孰重?"

像是小孩最喜歡的就是"玩"

為了玩,忘記吃,忘記睡,忘記去上廁所.

所以我開始會跟他講哪些事情重要哪些事情可以晚一點做,

最基本的吃飯,睡覺跟上廁所

剩下的都是次要的,也就是玩.

我開始跟他完猜一猜的遊戲,

吃飯跟尿尿哪個重要?尿尿跟喝水哪個重要?睡覺跟玩哪個重要?尿尿跟玩哪個重要?....等等.

反正所有的比較一定要跟"玩"比較一下.

最讓我受不了的是,明明就想尿尿,還跑去裝水要喝水??這時候的動作真的很好笑.

就這樣長期的訓練下來,當然有時候他還是會忘記,

但有一天我們去外面吃早餐的時候,他突然很正經八百的對我說

"媽媽,吃飯很重要喔!要先吃飯才可以玩.要先睡覺才可以玩,要先尿尿才可以玩....."

心想~唉呦!這小傢伙想到喔!突然來這一段,不錯不錯有進步.

有進步是沒錯,但要真的做到啦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