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歲半的BBow感覺愈來愈搗蛋不聽話,

難道就像是俗話說的"三歲的小孩貓狗都嫌"

看不過去的我,一定要訓訓他一番.

每次跟他講正經話的時候,有時他會不專心,動作很沒禮貌,像是身體扭來扭去的或是跑來跑去的....

有時候他回應我的時候還會"蛤","喔",一附敷衍了事的感覺.

這可是我的大忌,做人不能沒有禮貌.

平時好玩打哈哈還可以,遇到正經事或是親朋好友或是其他不熟的人,當然禮貌超級重要的.

前兩三個禮拜我開始對著他說"態度決定一切"這句話.

這可能對他有點難,所以我想盡辦法解釋這句話的涵義.

說明他的行為或是說話的語氣不好時,別人不會喜歡他,別人不喜歡他,他就不被人疼愛.

長大後還這樣,老師不喜歡,工作時,就找不到工作,賺不到錢,

沒有錢就不能吃喝玩樂....

我連續講了好幾天,只要看到他的行為又出現態度不好,

我就會提醒他,這樣的態度不好喔!

要怎樣做比較好...

結果今天,他突然跑來跟我說:媽媽,態度很重要.

然後想要表現講話要看著對方,距離要多遠之類的動作.

當下我想他進步了.

那我成功了嗎?很遺憾,我只成功一點點,

因為小孩很容易忘記,過一下子可能又犯了老毛病.

但至少他知道"態度"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