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很開心參加了黑橋牌主辦的一個活動"黑橋牌創意冠軍粽便當",

確認第一階段入選後,找機會至門市領了創意便當材料包。

材料包內容為:黑豬香腸粽、維也納Q熱狗、歐式早餐火腿(如下圖所示)

IMG_2964.jpg

想了好久,那我要做什麼樣的便當呢?

平常都是準備Bows'爹的便當,簡單一般的中式便當。

這次要創意耶!

想起前陣子新購買的一些器具,剛剛好可以做日式便當,這可是我第一次挑戰日式便當。

腦海裡不時的在想那要用哪種圖案,因為太難的我也不會...呵呵呵~

 

接下來開始上工~

首先將黑橋牌冠軍粽(黑豬香腸粽)蒸熟(外鍋約3/4杯水)

IMG_2965.jpg

 

趁空檔來準備其他配菜。

青花椰菜洗淨後川燙。

IMG_2990.jpg  

另外準備一碗冰水,待青花椰菜熟後撈起即放進冷水中(可以保持翠綠喔!)

IMG_2992.jpg

 

另一邊的爐子也沒閒著,就拿來煮水煮蛋囉!

IMG_2991.jpg

 

 

接下來準備另一配菜~維也納Q熱狗綜合蛋捲

為什麼說綜合呢?因為在蛋液裡面多添加了蔥跟紅蘿蔔,對不愛蔬菜的小孩來說,這樣營養多多。

把它切的小小碎碎的,孩子們就會一口一口吃下去啦!

IMG_2993.jpg

 

熱油鍋,先放一半的蛋液,接著擺上2根維也納Q熱狗,用熟的蛋皮把它包裹起來。

之後再倒入剩下的蛋液,將包裹起來的維也納Q熱狗再放進去,也就是總共包了兩層蛋皮。

IMG_2996.jpg

 

把它煎的金黃酥脆後,翻面,一樣呈現金黃色就可以取出備用。

IMG_2997.jpg

 

斷面秀~下次再多個幾層應該也不錯。

IMG_3002.jpg

 

再來就是創意材料包裡的歐式早餐火腿,

我準備了起司跟口袋麵包餅皮(pita)

IMG_2998.jpg

以上三種材料都切成長條狀(pita我有先烤過)

分別放好後開始捲成圓形,最後使用牙籤固定。

IMG_3001.jpg  

 

這時候,主角黑豬香腸粽也蒸好了。

黃色的部份是鹹蛋黃,裡面一打開有一整條香腸,有香菇,還有分布四處的花生。

IMG_3003.jpg

 

拿出了飯糰製作器具,底部鋪米後再放進各種內餡,最後頂部再用米蓋住,用力一壓...

數顆圓滾滾的飯糰就完成了。

IMG_3005.jpg

 

接著就是擺盤跟裝飾啦!

因為食材準備的夠多,所以我做了兩種日式便當,

一個當Bows們的晚餐,另一個就是Bows'爹明天的便當囉!

 

GBow喜歡的貓熊出現了,他看到我正在製作貓熊時,一直在旁邊說"貓熊熊"

BBow是看到火腿起司捲,就立刻說我要吃這個。

火腿跟熱狗根本就是BBow最愛。

IMG_3006.jpg

 

這個就是Bows'爹明天的便當,

以人為主題,擺完才發現好像是我跟Bows們一樣,剛好三個。

希望他看到這便當就會開開心心哈哈笑。

IMG_3012-1.jpg   

 

以上就是我的日式便當初體驗囉!

想了很久,弄了很久,

但是看到孩子喜歡,Bows'爹也說很棒(他說他要給我打95分...呵呵)

一切都值得啦!

 

整個過程很有趣,想到日本媽媽們的巧思就讓我很佩服呢!

另外也想到,粽子原來也可以有這樣的創意吃法,也很不錯!

下次要來做什麼呢?真期待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另外來報好康一下,

這次參加的黑橋牌活動也有第二階段的分享獎喔!(喜歡我的料理的朋友也來幫我分享一下吧!)

 

活動方式

(1)2014年5月21日~2014年6月2日活動期間於本粉絲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lackbridge.tw,分享你喜歡的【創意冠軍粽便當】並標記【#黑橋牌冠軍粽】,即可參加抽獎!

(2)分享貼文需標記【#黑橋牌冠軍粽】才符合抽獎資格,獎項有「100元黑橋牌禮券」+「阿嬌料理書一本」,共13組!

 

活動網頁 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229042377293092/

 

黑橋牌粉絲團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lackbridge.tw

創作者介紹

Bows' mon 的幸福小天地

ill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