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裡有超多杯子的(到底有多少,我也沒算過,就是好多...)

主要來自於BBow小時後超愛吃優格或是布丁類的東西.

剛開始都回收掉了之後媽媽我突然想到杯子也很好玩,

就陸續留下來,一直到現在還在留一些瓶瓶罐罐的東西.

有的舊了或是壞了就汰換掉,反正陸續還會有新的進來

 

BBow一歲玩杯子到現在還在玩,

不同時期有不同的玩法,

而現在GBow跟著一起玩.

來介紹一下他們的玩法.

當杯子拿出來玩的時候,

一定會有兩種:

1.整齊排好

2.散落一地

他們倆會坐在一起,有時候一起玩,有時候各玩各的....總之不要吵架就好

 IMG_2888

有發現嗎?

我在所有的杯子底部寫上了很多國字加上注音符號,

這是當初要敎BBow認字的時候所想到的方式

他差不多兩歲我就敎他認字,看他要不要認,我是寫好玩的

字的部分都是常用的字(吃喝玩...等)跟他喜歡的(動物或是人體器官...等)或是家人的名字等等

沒想到他邊玩還真的會邊認字,

我想我是弄巧成拙???好像也不是這樣解釋,

他喜歡玩就好

IMG_2889

BBow還會將杯子分類疊起來(這時候他最不喜歡的就是GBow跑來弄倒他的成果)

IMG_2896

另外也可以像這樣疊金字塔

IMG_2897  

這是立體版的金字塔

IMG_3518

還有很高聳的鐵塔

IMG_2902

至於GBow呢!

喜歡拿著一疊跑來跑去的,也喜歡亂揮一通,將所有杯子掃落在地面上.

IMG_2903

很像復健一樣,一直重複性的從左邊的拿到右邊,之後又從右邊拿到左邊

這應該就是訓練他的手部肌肉協調吧!

IMG_2904  IMG_2906

接下來,BBow也會將一長串的杯子快速的撥離,地面就....很亂

IMG_2908

發揮創意時間到囉!

還會將杯子拼成很多圖形.(結果還把自己關在裡面) 

IMG_2912

就連整齊的排好杯子,有發現嗎?

整齊中還要分類耶!有時候我都覺得他對某些"眉角"好要求喔!

IMG_2921  

下面是我挺訝異的一件事,

他竟然從眾多的字體中,

找出可以拼成一句話的杯子(不知哪裡自學來的??)

還很開心的叫我去看他在拼什麼

結果我ㄧ看到他拼的是

"他的名字+高+手"

真的是....也不會謙虛一點,還說自己是高手呢!

 IMG_2920

 

其實小孩的玩具不一定要買,

我幾乎不買玩具的,

隨處可得的東西,他們倆玩的不亦樂乎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