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蘇是個很不錯的蔬菜喔!可以提高身體的禦寒能力跟抵抗力.

通常在快炒店都能點到,尤其是去山上的時候.

天氣漸漸涼了,

這次我買了一盒,想說幫家人來增加一下禦寒能力跟抵抗力....呵呵

通常山蘇都會炒小魚乾的或是雞肉,

但小魚乾在我家可能會滯銷,所以我就直接只炒山蘇,

回想起在外面吃的山蘇都會辣辣的,香香的,

所以我準備了一些可以爆香的食材.

 

材料~

山蘇

蔥段

蒜頭

辣椒

IMG_3752

 

料理步驟~

1.首先山蘇先洗淨,切片.清燙山蘇,備用.

IMG_3754

2.熱油鍋,將較白段的蔥段以及蒜片跟辣椒,先爆香.

IMG_3755

3.放進燙好的山蘇,以及剩下的蔥段,翻炒幾下,加點鹽調味一下.

鏘~鏘~完成啦!

又是一道下飯的料理,

但好辣喔!沒想到我家的辣椒還真是辣~

IMG_3756  

沒辦法~這次愛吃菜的GBow沒口福了.

倒是我跟Bows'爹因為辣,要多配點飯.

 

當然剩下的新鮮山蘇還是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好幾次,

為了能讓小孩一起增加禦寒能力跟抵抗力.

所以辣就只有小辣(應該說是超級迷你辣)

或者是先炒好拿一點起來,再丟進辣椒拌炒一下,讓大人自己辣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