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旅行,我愛旅行,超愛旅行.

婚前愛趴趴走,上山下海~

婚後繼續走.還是上山下海~

生第一個小孩...還能慢慢走,走近一點.

但假日還是能規劃輕旅行,平常也能帶BBow趴趴走.

即使兩次的懷孕期間都還是在國外爆走.

生第二個小孩...不知是老了?還是顧兩個比較累?開始不想走.(但心裡很想走)

直到GBow大一點了,我覺得又可以趴趴走了.(感覺自己隱居很久)

但現在希望是跟Bows'爹一起帶他們倆四處走.

因為一個人帶2個人出門到家裡附近走走,都已經要顧前顧後,每次回來...感覺花了兩倍的力氣.

我還沒有勇氣自己一人帶兩人到遠一點的地方.

 

愛旅行除了是愛到各地方去走走看看.(好多國家好漂亮,文化也不錯)

我超愛旅行前的規劃,

決定旅行到出發的這一段期間,

最忙碌,但也最令人興奮與期待的.

 

以前跟現在又不同.

最早以前是便宜方便就好,房間不一定要大,吃的東西隨便亂吃ㄧ通,填飽肚子就好.

再來第一個小孩出生後就是,房間ok就好,一大床就行,但評價就不能太差.吃飯可以要多考慮一下.

有兩個的時候,哇~又不同了,現在一定要住雙床的,要不就是住三人房或加床,房間不能太小,最好舒適一點.

現在我跟Bows'爹的共識就是多花一點錢沒關係,重點是全家人都能舒服度假.

 

雖然帶兩個小孩出門很累,

過程中的確好累喔!有時候甚至回到家只能攤在沙發上壓根不想動.

但我之後看到照片的時候都好開心呢!

都會想起我們一家人去過哪邊?有發生哪些事?

 

更別說帶小孩出國了.

但...我還是嘗試了,就在2013年的四月是第一次.

過程真的超級辛苦的,加上又發生一些非預期的事情.

但這樣的經驗,卻沒有讓我打退堂鼓...

因為我現在又再規劃明年的旅行,

不誇張,我首次是前半年開始規劃.

為了能搶早鳥的機位,為了能住到不錯又便宜的飯店.(所以這一陣子又忙碌又開心)

 

也有人認為小孩帶出國他又不會記得,

長輩也會覺得為何不等小孩大一點再出去呢?

但我覺得...他不記得我跟Bows'爹會記得阿!

照片也會幫忙記錄.

實驗證明...直到現在BBow還記得今年去日本賞櫻的事情,

包括玩的地方,櫻花的顏色,公車的各個站名...一些有的沒的(當然我不知道他長大會不會記得)

但他超喜歡的,尤其喜歡搭飛機.(飛機上有吃有喝有的玩)

其實重點還有媽媽好想出門玩喔!

本來今年還想二度出國賞楓,

只是太晚訂,航班不好外,飯店不易訂,最後竟然還要加價啦!

我這個家庭主婦的心態又出現了,這樣不符經濟效益,才幾天這樣貴.

所以...逕自決定不去.

當時Bows'爹還以為我怎麼了,竟然不想旅行??嚇他一跳.

因為他說看我的想法,想去就去,不去明年再去.

(他那天說過,安排旅行是想讓我開心的,慰勞我辛苦的帶小孩)...當下聽了真開心,沒去我也開心.

結果...決定明年加碼,來個九天....哈哈哈~我賺到了嗎?

(好像離題了.....)

 

至於旅行的裝備,我從以前到現在都帶超少東西的,

能省則省,能丟則沿途丟.

所以有人說帶小孩出門裝備超多的,好像在我身上沒這樣的問題.

我看到爸媽帶小孩的東西帶一大堆,我都反而好奇是要帶哪些東西可以帶這樣好幾包.

 

我要去的地方還好多喔!

未來還要繼續帶著一家人四處趴趴走.

衝阿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