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海藻類是種很健康的食材,是種鹼性的食物.

保存跟食用也很方便.

我通常買一包回來後會分小包,放進冷凍庫,賣場的人是說冷凍庫可以放一年.(但我通常很快就吃完了,因為我一次也買不多)

食用的話,用清水沖洗三次,每次十秒鐘,放置五分鐘後,就可以吃了.

很多人會用涼拌的,水洗後,就直接加香油跟芝麻粒.很清爽.

另外也可以煮湯,而我是拿來炒蛋.

 

材料:海帶芽+雞蛋一顆

調味料:鹽巴少許

 

步驟:

1.清水洗過後,我就切小段,因為小孩要吃的,假如不切的話,怕吞不下.

   蛋打散後,加點水,繼續攪拌一下.

image

2.熱鍋,我通常都用麻油來炒,這樣會香香的.

   先翻炒一下海帶芽,倒入蛋液.

image

3.等蛋液略成形,就翻面,只要一下下就好,這樣才會有滑蛋的感覺,煎太老就變炒蛋囉!

image  

這道菜吃起來挺清爽的,夏天吃真的很爽口.

海帶芽吃起來QQ的,

小孩很愛.

Bows"爹也愛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