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想燉一鍋滷肉,

想到的時候就可以加熱配飯吃.

但好像要加點紅蔥酥會比較香,外面賣的好像又不是很愛.

看到有人分享怎樣製作紅蔥酥好像不是很難,

加上樓下的超市有賣紅蔥頭(份量不多).

所以就開始我的噴淚之旅了.

 

材料~

新鮮紅蔥頭

 

步驟~

1.將紅蔥頭洗淨(泡水比較好脫去它上面的外皮跟膜)

IMG_2631

這可是我第一次接觸紅蔥頭呢!沒想到接下來恐怖了.

 

2.將紅蔥頭切片

IMG_2632

這個過程真的太恐怖了,以前切洋蔥沏整棵大不了就是噴淚一兩次,忍一下就好.

但我還切不到5-6顆,我的眼睛好刺激喔!

想說先忍一下吧!之後緩和後,又繼續切下去,而且我還洗了很多次的刀子跟沾板

沒想到又切了3-4科,我又要噴淚了,而且感覺愈來愈嚴重.

不得不....我去櫃子翻出來很久不用的泳鏡.

果真戴上泳鏡後,真的好很多...但家裡的Bows們一定想說媽媽不是煮飯嗎?怎麼變裝了??

我趕快切切切...終於完成了.

 

3.倒適量的油入油鍋(因為我不喜歡太油,所以大概覆蓋過紅蔥頭而已)

小火炒,一直炒,一直翻,一直炒....(翻炒了一段時間)

看著紅蔥頭開始慢慢變黃,變黃的過程還挺快的,小心別炒焦了.

變成金黃色時,紅蔥酥就完成了.

油亮亮的吧!現場聞還香香的呢!

IMG_2633  

我將紅蔥酥與油分開放,因為有人分享要分開放,要不之後由會臭臭的(我是沒試過會不會臭臭的)

假如油涼了之後,倒是可以再將兩者混合在一起.

但我為了保存我還是一樣分開.

剩下的油拿來炒菜....不用加紅蔥酥,就有香味了.

之後我就把乾的紅蔥酥冰起來.

部份拿來製作滷肉飯...真的比較香喔!

剩下的功能還挺多的.

可以煮鹹粥...Bows很愛

可以炒菜...香(菜還會亮亮的)

可以拌麵

放在冰箱備用還不錯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