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一歲前還不懂得怎樣叫癢,也許知道,

但也不知道應該怎樣抓,可能也抓不到癢處,因為無法命中目標。

但之後就慘了,一歲的BBow每次被比較毒的蚊子咬時,

總是又紅又腫,那種紅腫是一大球的,整個都腫起來。

現在會抓了,一不注意就被她抓破皮,

流湯流血的。。。有夠恐怖。

但也只能預防它愈來愈大洞。

所以有時候我就用紗布封住整個傷口,

沒注意到時,又會被她弄掉,我已經黏超緊了說,總是那兩三天必須一直重複這樣的動作。

有一次突然發現爬行用的護膝,

我索性把護膝套在外面,她比較抓不到了。。。^_^

但可惡的蚊子,防不勝防ㄚ!

 

有一次他被咬耳朵了,腫的跟順風耳一樣,

Bows"爹看到時,著實的嚇一大跳。

 

網路上止癢或是消腫的方式好多喔!

image

用肥皂水,茶樹精油...等

但說真的有的還挺怪的,像是"用原子筆把癢處畫起來"??這是心理作用嗎?

一般我都是用日本買回來的防蚊止癢液(但有傷口我就不用)....這一罐是三個月以上就能使用的。

有時候會用優碘或是AD,

最下策才用類固醇藥膏。

 

但預防抓破皮的方式,

除了引他注意力之後,看到他要抓就撥開他的手,

或者是抹點凡士林或是油油的東西,這樣比較不會抓到太誇張。

另外假如已經破皮的很嚴重的話,我就會先抹點具有殺菌的藥膏再將傷口包起來,

假如部位OK的話,就用護腕,假如不行,就用紗布跟透氣膠帶黏住。

要拆掉透氣膠帶時,一定要用水讓他濕潤,

要不小孩細緻的皮膚會受傷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